望春花的小号

储存一下以前的袁哲文

【士兵突击】【袁哲】罗密欧3

 上一章【士兵突击】【袁哲】罗密欧 2 



第十一章

 

月球上,参谋张平对袁朗说:“地球上有信息找你。”

铁路在屏幕里对袁朗苦笑,说:“宴会开席了。”

袁朗说:“现在?”

铁路说:“十分钟之前。事出突然,C3说他们放了一个,大炮仗。现在,只能辛苦你了。”

袁朗说:“只要你们一直不战败,我们暂时就很安全。”

铁路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张平在悄悄对罗密欧耳语。

罗密欧点点头,张平出去。袁朗走回来,看见罗密欧在对他笑。他也一笑,坐到椅子上。

“吴哲会伤心的,你刚才惊天动地要带他走,表演很动人。”罗密欧慢慢说。

袁朗没说话。

罗密欧继续说:“我以为你至少要辩解一下。”

袁朗莞尔一笑,抬眼看了看他,浓密眉毛下的双眼亮得吓人。

罗密欧窒了一下,说:“你不介意,是么?对他的表演。”

袁朗说:“我没必要对着你解释吧,而且现在还在谈判,月球首领先生。”

“谈判?我们在谈判,不过不是在这里,真正的谈判地点是在地球上。”罗密欧说。

 

地球,中国,山西一个破旧的农舍里,几个男人在场院里剥玉米粒。

一个矮个子黑皮肤、大白牙的人说:“成、成才,玉米都烂了,不能这么、这么剥。”

成才看看木木,说:“也只有你,这个时候真能专心剥玉米。铱星都在我们下面。”

农舍地下1米,是一个高强度水泥浇筑的地下室,灯火通明,气氛森严。居中一个椅子上的,正是木木他们绑架来的中年男人,微胖,眼袋深重,神色疲惫。

他说:“你们认错人了,我不是什么铱星。”

他对面,是齐桓,他说:“我也很希望您不是,杨绍捷,一个中国特种兵指挥,大校,居然会帮助月球军训练游击队。”

“我已经不是大校了,齐桓,早3年前我就已经退伍了。我也不是什么铱星,更不可能帮月球训练游击队。”被称作杨绍捷的中年男人说。

齐桓微笑一下,说:“那么,那个非洲轻核武器的试验,是谁在主持。”

杨绍捷说: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 

C3在带队横扫非洲雨林中的月球游击队。

游击队的侦察设备,都对准了非洲为数不多的几个大型机场,没有料到地球军从一个简陋的土质机场上起飞了运输机。如此快地袭击了基地。

“通知铱星,地球翻脸了。”游击队指挥部里,几个人在焦头烂额地联络。“铱星无法联系,铱星无法联系。”

C3的进攻小队受到了猛烈的袭击,他们全体在掩护装下静息等待。C3说:“无谓地浪费弹药,不像铱星的动作。”

美国小队的首领说:“是不是说明许木木已经得手了?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C3说。

对方的枪炮声停止了,C3轻轻比了一个行动的手势,小队悄无声息地移动,很快将一组试图突围的游击队包围在圈内,机器人、人机联合体、基因改造人、仿真人,还有,普通的自然人。

C3闭了一下眼睛,然后轻轻往下压了压手指。

只是小股的战斗,没有什么成形的还击。

C3安静地报告:“C区域清洁。”

“D区域清洁。”

“A区域清洁。”

美国、俄罗斯、欧共体和澳洲,各个小队行动迅速。

一直到,C3觉得什么事情不对。“A、D小组,报告你们的周围环境。”他说。

没有回答,所有的特种兵都发现周围都是月球方的火力。

“我们被包围了!”

“防御!不要慌!”C3说。

 

地球大厅里,几个国家的将军大声斥责铁路,尚有谈判团滞留在月球,就贸然发动了反击。

俄罗斯将军伊万诺夫站在铁路旁边,说:“事出突然,月球游击队试发了一次大规模的轻核武器,同时间谍明确了铱星的身份和位置,如果不立刻采取行动,就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”

“铱星”这个词,让所有人安静下来。

温文尔雅的欧共体将军站起来,说:“我已经正式告知月球方,如果我们的谈判团有人员伤亡,月球游击队的所有成员都将不经审判,被处以极刑。”

 

月球上,吴哲正在一台电脑前演算些什么,满屏幕都是那个极光的视频截图。

袁朗在他身后看着,说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吴哲说,“不过我知道你是什么。”

“我是什么?”袁朗问。

“地球军人,兵不厌诈的忠实实行者,烂人一个,袁朗。”吴哲说,手指在用力击打着塑料键盘。

“计划有误,本来是打算等我们回地球之后,再行动的。我是真的要带你回去。”袁朗说,“现在也好,我可以不走了。”

“很荣幸。”吴哲没有再说话。

袁朗在他旁边拉了两张椅子,紧靠着吴哲坐下,腿架到对面椅子上。说:“你不相信?”

吴哲不说话,眼睛不眨地盯着屏幕,说:“嘘。”

袁朗看着屏幕,吴哲在一格一格地拉动着视频,下面是光谱分析表,极光的光频没有规律地变化着。

“你觉得像什么?”吴哲突然问。

袁朗摇头。

吴哲再打开一个图像,是他自己在极光下散发荧光的视频,也有一个光谱分析表在下面。

“把它们两个放到一起。”袁朗指着光谱分析表,说。

吴哲说:“你也发现了?”

两个光谱表放到一起,各个峰谷之间时间交错,没有重叠。

“像是对话,你说话的时候,我就不说话了。”袁朗说。

吴哲点点头,说:“这是另外两次的极光视频。”他打开视频和分析表:“开头的5秒钟,每次都是一样的。像是……”

“打招呼,”袁朗说,“也许他在说,好久不见。”

吴哲笑了一下,说:“是啊,又一门外语,只是媒介是光,不是声音。”

他往后靠了一下,对袁朗说:“怎么样?”

袁朗还在看着屏幕,说:“很厉害,可惜没有翻译。”

吴哲继续看着他,说:“我是问,罗密欧要杀了你,还是把你改装成人机联合体?”

袁朗摇了摇头,说:“事出突然,非洲的游击队试发了一次轻核武器,C3不得已提前行动了。背信弃义也是月球方先开始的。铁路他们的进攻很顺利,罗密欧不敢杀我们。”

吴哲说:“双方都是背信弃义,你又何必自己找理由?”

袁朗说:“混乱得很,这场战争从一打起来,连地球上的人都说我们是法西斯,我的理由只是想守护他们。”

吴哲看着他,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叩动,说:“这是你的想法,而且,一厢情愿。”

“你不相信?”袁朗说。

吴哲笑了一下,说:“无所谓。”

“我是真的要带你走。”袁朗说,“至少这点,相信我。”

吴哲看了看他,继续说:“我无所谓。”

袁朗拉着他的领子,拖到自己面前,椅子的滑轮在地板上嘎嘎作响。

吴哲没有表情地看着他,袁朗和他的脸靠得很近,轻轻地说:“相信我。”

 

电脑屏幕突然变成罗密欧,他说:“两位还好么?”

吴哲看着他,说:“哦,现在怎么样?”

“你怕我要杀了他?也许以后吧,现在不行。”罗密欧说,“放心,放心,他现在大概是这场战争里最安全的人。”

吴哲没有说话。

罗密欧说:“吴哲,需要我禁止他靠近你3米以内么?”

吴哲说:“不需要。”

罗密欧叹了口气,说:“真无聊啊。你这个人。”

吴哲说:“我现在需要个助手,袁朗现在没有其他事情了?”

罗密欧说:“我可以给他很多事情做……好吧,好吧,让他帮你。祝心情愉快。”

他在屏幕上闪烁了一下,走了。

袁朗看了一下吴哲,突如其来的安静让他们有点尴尬。

“好吧,”吴哲说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 

第十二章

 

谈判停止了,地球谈判团的人被监控起来,袁朗只能在卧室和吴哲的办公室之间走动。

他几乎不回卧室,因为吴哲几乎没有离开过办公室。

“我也不知道能清醒到什么时候,”吴哲说,“要尽快。”

毫无疑问,那个极光是能够交流的生物,而且吴哲身体里也有什么东西在,引起他的辐射和发光。

吴哲早就做过彻底的全身检查,磁共振、CT、血管造影、超声、血液分析……完美的特种兵的身体,没有任何发现。

他现在在依次检查自己的体细胞:皮肤、肌肉、头发、肝脏细胞、肺组织和少量的骨骼细胞。

“DNA改变过,但我不知道是哪些改变。”吴哲看着屏幕上,自己的基因片断,“功能区的基因,基本上和普通人是一样的。但是有些无功能片断,明显不是人类的。可惜我以前没有储存过自己的基因全本。”

袁朗并不懂这些,他只是依次地看着那些图片,找上面细微的差别:“这个,好像变化最大。”

吴哲点点头:“那是皮肤细胞,它的新陈代谢最快,DNA也变得最厉害。”

“有没有完全不新陈代谢的细胞呢?也许它们的DNA没变过。”

吴哲看着他:“大脑、视网膜的细胞是终生性的。”

 

吴哲决定给自己做视网膜活检。月球上并没有好的眼科医生,但是罗密欧说他可以下载医用机器人的检测程序,给吴哲做活检。

他在工厂里定做了一个活检用的操纵架,然后用基地的大电脑来操作。

吴哲坐在椅子上,因为怕移动,手脚和腰背都用束带固定起来。

罗密欧在旁边的电脑里,问:“准备好了么?”

“好了。”吴哲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没什么好担心的,亲爱的,只是看起来有点可怕。”罗密欧的声音突然变成了温柔的女声。

“啥?”吴哲和袁朗让他吓了一跳。

“呃,”罗密欧有点尴尬,说,“这句话是那个程序里本来设定的,说是能镇定病人情绪。”

“谢了,我很镇定。”吴哲说。

旁边的操纵架上面,一根20厘米长的玻璃细管,纤细得看不到管腔。“这个只比毛细血管粗一点,不会出多少血的。”还是那个温和的女声,在解说,“不过你必须保持睁眼,让我可以在眼底镜下面看到这个管子。”

罗密欧又恢复到自己的声音,说:“但是这里没有固定眼睑的医用开睑器,所以袁将军,麻烦你保证他的眼睛睁开。”

“我会睁着眼睛的。”吴哲说。

“你得一直看着我。”袁朗说。吴哲没说话。[羊1] 

“我会看着你,真的。”罗密欧懒洋洋地说,他的声音根本和吴哲是一样的。袁朗倒有点讪讪的。

操纵架在罗密欧的控制下,将细针从吴哲的颞侧斜插进眼眶,沿着眼球侧面进入巩膜,葡萄膜,视网膜。他们旁边的屏幕上,是吴哲的眼底视网膜。还能看到一根筷子粗细的玻璃针,顺利地在上面取下了一段组织。

袁朗没看着屏幕,一直盯着吴哲的眼睛,吴哲忍不住眨眼的时候,他就轻轻按住他的眼睑。

“好了,很顺利,我们很快就能知道检查结果了,亲爱的,你配合得很好。”又是那个医疗程序里的女声。

袁朗说:“这个程序是法国的么?他们好像喜欢见人就叫亲爱的。”

罗密欧在屏幕里点头:“法国产的。”

 

视网膜细胞的DNA排序出来了,和皮肤细胞的对比,发现皮肤细胞有75个碱基对的更改。

袁朗和吴哲开始用那几个碱基对的基因片断,做蛋白质重建。

罗密欧说他很忙,不能陪他们玩。

袁朗说:“没事,谢谢你借我用计算机。”

罗密欧说:“谢谢你帮吴哲工作。”

 

可惜工作不太顺利,那些修改过的基因根本不能合成蛋白质。

“总是哪里搞错了。”吴哲说,然后打哈欠,“不合成蛋白质的话,基因也没有意义。”

“你去睡一下吧。”袁朗说,“让我再想想。”

他话还没有说完,吴哲就一头倒在地上——睡着了。

袁朗把吴哲抱起来,却发现自己脸上又有点烫。他拉过一个茶杯,对着影子看,测放射线的涂料又开始发绿了。

那个极光又来了么?那么快。

旁边的计算机键盘上,罗密欧说过,有紧急的事情,可以按那个呼叫键。袁朗的手在上面悬空了一下,又放下,然后拿过刚才给吴哲取样的玻璃管,在吴哲皮肤上扎了一针。

辐射似乎在变强,袁朗觉得脸上越来越烫。他把吴哲的皮肤细胞放进基因测序盒里,打开分析程序。

计算机在运行,袁朗抱着吴哲坐到椅子上,紧紧搂着,下巴扣在吴哲的头顶上。

罗密欧又出现了,然后袁朗觉得脸上的温度在凉下去。

罗密欧只是在屏幕里看着袁朗,等着他说话。

袁朗笑笑,说:“这些辐射是你弄出来的?”

罗密欧叹气:“当然是我,然后你上当了,以为又是那个极光来了。但是你没有发警报,因为吴哲如果不及时到外面去的话,月球城就会让那个极光毁掉。”

袁朗笑笑:“反正他会没事。”他是指怀里的吴哲。

罗密欧说:“你会死,我会死,他会继续出现在另外一个星球上,被冻成石头。你的军人责任感,排在自己和吴哲之上,很好。可惜我不能让你再这么自由活动了。”

袁朗还抱着吴哲,问罗密欧:“他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不定时的嗜睡,失忆之前的症状,他还能清醒一周左右。”罗密欧说。

 

计算机里,基因测序的结果跳了出来。袁朗看了一眼,说:“不一样了,有辐射的时候,它的基因会变化。”

罗密欧当然也看到了,他说:“谢谢你的努力,现在请放开他。”门打开了,张平带着几个人进来,示意袁朗跟他们出去。

吴哲突然醒了,发现袁朗死命抱着自己,张平他们在旁边。他问:“怎么了?我又睡着了?”

罗密欧说:“地球方面要求确认他安全,我要带他去一下通讯室。对了,袁朗发现你的皮肤细胞,在辐射下面有点变化。检测结果在计算机里,你自己先做一下蛋白质重组。”

吴哲笑了一下:“你以为我是傻瓜么?到底怎么了?”

袁朗笑笑,罗密欧说:“我得把他关起来。”

吴哲把胳膊搭在袁朗肩膀上,问:“为什么?”

罗密欧叹口气,说:“对不起。”他对张平说:“你来解决吧。”

他在屏幕上消失了。

 

 

第十三章

 

张平后面是两个特种兵,手里端着枪。

张平说:“吴哲,让一下,是老大的命令。”

吴哲一笑,他现在还坐在袁朗的膝盖上,手搭在对方肩膀上。他略略偏了一下头,凑在袁朗耳边问:“你怎么得罪他了?”

袁朗说:“罗密欧在这里放了些放射线。我以为极光来了,然后想把你留在月球城里。”

吴哲笑叹:“原来如此,确实是个好主意。只是,你下次能不能想点,一起活下去的办法?”

袁朗没有说话,愣愣地盯着他看,然后,慢慢慢慢地笑起来,说:“如你所愿。”

他放开吴哲,站起来对张平摊摊手,说:“把我关哪里?卧室?”

张平说:“也只有卧室了。”吴哲偷偷把旁边的基因测序盒揣进衣服里。

袁朗走到他们三个前面,然后一拳把左边的士兵打翻在地。张平还没有转头,袁朗已经抢过枪,一枪托把右边的一个打晕了。

张平双手一张说:“停,停。”

吴哲说:“不然你自己坐下,不然我打昏你?”

张平坐下,袁朗顺手把他绑起来,堵上嘴。

 

吴哲拉着袁朗一路走,他的虹膜标记似乎能打开所有的门锁。然后在一个大的会议室旁边,他打开一个小格间,两人走进去,关上门。

袁朗被吓了一跳,靠墙的椅子上,坐着另一个吴哲。

“罗密欧的身体。”吴哲没所谓地端了个凳子,坐到那个“身体”旁边,“只有这间房间他没有装攻击设备,而且防护好,比较安全。”

旁边空气里,又一个屏幕一闪,罗密欧说:“果然在这里啊。”

屏幕消失了,坐在那里的“身体”好像刚刚醒了过来,皱着眉头看看袁朗,说:“何必呢,你们。”

吴哲说:“你忙你的。地球上在打仗,老麻烦你过来看着我,过意不去。你要是想关他禁闭的话,就关这里,反正我们也没空出去。”

他自说自话,已经打开了一旁的电脑终端,把基因测序盒放进去。袁朗站在他身后,面对着罗密欧——他换了一件衣服,是月球的军队制服,或者说,这个和吴哲一模一样的身体本身是件“礼服”,正式场合下“使用”。

门关了,而且防护严密,这里没有他可以控制的攻击武器,光凭着打架,罗密欧也绝不是袁朗的对手。

“好吧。”他说。

“让他们送点食物来,”吴哲说,“你自己也需要吃东西。”

罗密欧拍拍自己的头,说:“有身体的生物,是很麻烦的。”

罗密欧“灵魂出壳”去了。

 

袁朗和吴哲继续在做蛋白重建。用皮肤的变异基因组合出来的氨基酸,结合成了蛋白质,但是结构不稳定,而且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类型。

“这些蛋白质是做什么用的呢?”袁朗问。

吴哲也不知道,完全没有头绪。

“那时候,你周围有辐射,有冰,还有什么?”袁朗问。

“还有极光——光线。”吴哲恍然。

他在那些快速复制出来的蛋白质上面,打了一束强光,蛋白质明显蠕动了一下,然后表面出现一种淡淡的亮橙色。

袁朗的手放在旁边,上面的测辐射的涂料突然开始变成绿色。

“它能把普通的可见光变成辐射。”吴哲说。

袁朗看着自己的手,只是淡绿色的:“还算不上致命辐射,只是紫外线的程度。”

吴哲把手里的灯调焦到最强,蛋白质复制盒里的东西,开始变化出流离的色彩。

“等一下,”袁朗说,他打开极光的视频,“一样的。”

“一样的,”吴哲也看着,那些蛋白质的颜色变化,和极光前5秒的变化一样,“它在跟我们打招呼。”

然后,那些蛋白质开始变化颜色,红、黄、蓝,红、黄、蓝……一直反复。

三元色。

“它想表达些什么。”袁朗对吴哲说。

然后蛋白质上的颜色突然变成耀眼的橙色,再瞬间暗了下去。

吴哲愣了一下,说:“你能听懂我的话?”

又是耀眼的橙色,那么,这是肯定的表示。

两个人坐到一起,盯着试剂盒里的东西看。

吴哲问它:“你就是这一团蛋白质么?”

黯淡的灰色。

“你是说不止?你还有更多的身体?”

黯淡的灰色。

袁朗问:“你是在吴哲身体里?”

橙色。

“在哪里?”

一下子成了炫目的五色变化。吴哲看着袁朗说:“它只能做是非题。”

“在我的大脑?内脏?血液?皮肤?”他依次地说,对方一直是否定,黯淡的灰色。袁朗拿手指去戳它,看看是不是死了,然后对方变成了刺目的紫色。

“是生气的意思吧。”吴哲猜。

橙色:“对,我很生气。”

“话可怎么讲啊。”袁朗有点犯愁,说,“它又不会摩尔斯电码。”

灰白色,然后是橙色。反复两次。

“你是说你会?”

橙色。

 

吴哲和它约定,红色是0,蓝色是1。

然后谈话,吴哲马上发现,对方是个不会说话的话痨:“你们怎么那么笨的咧,现在才想到这个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袁朗想和它说点自我介绍,但是对方抢过“话头”:“把灯照过来,一点蛋白质的能量不够。”

“你是什么?”吴哲问。

“我在你身体里,但不是具体的形态,我是一种电磁波,你的身体细胞提供给我热能。”

“那个极光,和你一样么?”

“差不多,我倒是愿意从头说起。我大致也知道你想问些什么。”

它从头说起:“我们的身体,在你们看来,是一种能量波动,我们需要热量和光线。太阳系的热能不多,我们一般很少来。但是,地球时间5年前,我在太阳周围闲逛的时候,碰上太阳黑子爆炸,我被一个高速能量波打中了。”

它停了一会儿,说:“下面就有点复杂了,就像,你们的信息电磁波,在空中容易受干扰,但是附着在某些物质上的话,就能保存得比较完整。”

吴哲说:“比方说,磁盘。”

“是的,磁盘,而且信息储存量最大的磁盘是蛋白质。”它继续说,“我朋友帮我找了个‘磁盘’——太阳旁边的一颗彗星,它的彗核里有些低等真菌的孢子。我就一直待在那些孢子的蛋白质里,靠太阳的热能一点点恢复。后来,那颗彗星撞到了木卫二。我发现了你,你的热能效率比孢子高很多。”

它又停了一下,吴哲和袁朗没有说话。

“你在怀疑我改变了彗星的轨迹,故意去撞吴哲的?”它说,“袁朗?”

袁朗愣了一下,他确实有这个怀疑,但是觉得现在不适合说出来。

“电磁力比起天体之间的万有引力来说,太过渺小,我没有能力改变一颗彗星的运行路线。”它说,“我现在仍然在吴哲身上,我在用他的眼睛看东西,用他的耳朵听,我能明白你的怀疑。但是电磁力也不能克服你们的化学能,我同样没有能力让吴哲帮我说话,你明白了?”

“好的,我相信你,请继续。”袁朗说。

“我朋友用电磁旋风把吴哲包裹了起来,直接用它的热能给吴哲的身体细胞提供能量,然后由吴哲的细胞给我供能。但是,后来发现,吴哲除了能量,还需要氧和水,于是把他运到了火星的冰层里,那里有氧和水。”

吴哲说:“所以他们在火星发现了我。”

对方说:“对,而且我发现这里的热量和光线更多。我在这里还学了些东西,摩尔斯电码、中文、地球月球打仗什么的。我朋友怕这里水不够,每次来看我,都带些来。”

袁朗说:“谢谢你救了他。”

“不客气,我只是在救自己的命。”

吴哲问:“你还要恢复多久?为什么我会失忆?”

“抱歉,我修改了你的部分基因,让你适应在高辐射和真空的状态。呃,还有一部分的皮肤基因,发光的皮肤,能让我和朋友‘说话’。我倒是也能用你的皮肤打摩尔斯电码,但是这样的辐射强度太大了,你们好像很害怕。”

它根本没回答吴哲的问题,袁朗再追问一句:“他为什么失忆?”

“好吧,是我的存在让他的神经系统不正常。每次我朋友来,能帮他做些修复,但是,效果不怎么好。至于我,我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。”

沉默。

然后袁朗问:“你不能找个别的,磁盘?”

“我无所谓。”

“那好啊,”吴哲说,“你只要一个生物就可以了?我可以找条狗来。”

袁朗说:“等一下,那么,你走开,对吴哲会有什么影响?”

“不知道会怎么样,这样的事情很少,没什么记录。我也从来不知道我会让他失忆。”

 

 

第十四章

 

电磁生物寄生在吴哲身体里,给他的神经系统造成了伤害,但是,谁也不知道它离开的话,对吴哲会有其他什么影响。

“没关系,”吴哲说,“这点险还是要冒的。”

对方问,让它附身到哪里。

袁朗一转头,就看到罗密欧的身体,说:“到那里去?”

“不行,”罗密欧居然跳起来,说,“你让我怎么办?”

“你怎么跟个鬼一样,老是缩在旁边听人家讲话。”袁朗说。

罗密欧说:“你总不能随便处置我的身体。”

“你们月球上又不养狗,难不成你找个人机联合体让它附身?你再做一个身体不就完了。”

“胡说八道!”罗密欧怒极,“哪那么容易,这个身体当时就花了7000多万,现在就更没地方仿造了。”

袁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说:“是啊,因为你把北京的机器人研究所给毁了。”

罗密欧“切”了一声,说:“怎么不让他附你身上?”

“你怎么一直有空?下面不是在打仗么?”袁朗问。

“谢谢你关心。可你有没有听过海盗船的故事,他们就认为,可以管理船队的船长,不一定能指挥作战。所以,战斗指挥员不是船长。我从来就,没有指挥过战斗。”罗密欧说。

 

吴哲坐在旁边吃面包,蛋白质说:“那东西味道很可怕。”

“酵母做的,没办法,”吴哲说,“你怎么也知道?”

“我可以用你的味觉。我也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

“想什么?”

“你在想,现在反倒是好的。只是以后会怎么样,实在是烦得要死。”对方说。

“你叫什么?”吴哲问。

“我叫什么?我怎么可能有音频的名字……”对方又开始变得五颜六色。

吴哲说:“好吧,你想我们叫你什么?不然不方便。”

沉默一会儿,它说:“摩尔斯。”

 

地球上,C3受到伏击,失去联络,但是其他区域的地球军进展迅速,非洲、亚洲和太平洋各个小岛上的月球游击队缺乏指挥,进退失据,都被打得抬不起头。

齐桓带队搜救C3,铁路在提审铱星杨绍捷。

杨绍捷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但是他的神情开始变得锐利,仿佛一层坚硬的内核,在柔软肥胖的表面下,硌着。

“我不是铱星,铁路。”杨绍捷说。

铁路说:“我都恨不得能给你上刑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跟月球打仗你们老是输。我要是铱星就好了,嘲笑你到死。”他笑着对铁路做了个手势,示意要根烟,铁路没理他。

“他们的毒刺导弹,我们找到了货源,军火商说,联系人就是你。”铁路说,他慢条斯理地在给自己点烟。

“我卖军火,是的,但是不卖给月球人。或者那时候我不知道是他们。”

“游击队的卫星通话,音频显示,是你。”铁路抽烟,抽空还在喝茶。他今天并不急。

“音频是可以变的。如果我是铱星,绝对不会用自己的声音。”杨绍捷说,“你有没有觉得,我们在玩以前的那个杀人游戏?”他嘴唇都有点裂了,齐桓没给他喝过水。

铁路叹息一声:“以前还有一起玩的时候。吴哲,月球的那个首领,我不明白,为什么你会追随他。”

杨绍捷懒洋洋地道:“我不认识那个吴哲。”

铁路说:“天赋人权?我不相信这些冠冕堂皇的政治借口能迷惑住你。但是我也不相信钱什么的,能让你卖命。”

杨绍捷没有说话,微笑地看着铁路。看了半晌,说:“就这么几年没见,你怎么就老成这个样子了?”

铁路怔了一下,摸自己的头说:“至少我还没有像你这么秃头发。”

旁边的成才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
杨绍捷说:“我是说,你已经老到,什么都不愿意相信了。唉……”他叹气:“死老头子啊。”

 

C3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,躺在床上,对面是个栅栏,栅栏外面是一个人机联合体,他说:“早上好,教官。”他站起来向他敬礼。

C3犹豫了一下,对方是一个单弱的男孩身形,但是绷得气粗身壮。他仔细地看了看,对方身上有编号,C-3,他笑了一下,问:“杨寿民?”

“哎,C3教官。”人机联合体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,“您还记得我?”

“我教你滑雪的。你是杨绍捷教官的儿子。”C3说。

“是的,他是我爸爸,教官。”杨寿民说。他是个脑瘫儿,3岁的时候移植成了人机联合体,归在他爸爸的麾下。C3那时候教过他们滑雪。他确实记得,那个编号和他一样的人机联合体,像个蹒跚学步的小孩一样,在雪地里摔得七荤八素,然后在漫天的雪里“手舞足蹈”地笑——机械的手足。

“杨寿民。”C3说。

“是的,教官。”杨寿民说。

“我被你们俘虏了么?”

“是的,教官。现在我不能放了你,对不起,教官。”杨寿民一直站着,保持着人机联合体的敬礼姿势。

“没关系,”C3说,“我知道。那我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对不起,教官,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“好吧。那么现在局势怎么样了?”

“对不起,教官,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其实算年纪,他也不过是16岁的男孩。C3叹口气,说:“那可以给我点吃的么?”

“请稍等,教官。”杨寿民得了冲锋命令一样跑出去,踩得地板哐哐作响。

 

外面,一个枝节虫一样的战士拉着一条狗走过来。杨寿民问他做什么,枝节虫说:“月球上让我们送一条狗上去。你得帮我开一下输送器。”

“狗?做什么用的?”杨寿民还能拿“指甲”挠头。

“不知道,但是老大打了三个感叹号。”

“那就找一条给他,他没有说什么品种的狗?”

“没说,我随便找了一条。”枝节虫点点脚旁边的小东西,是一条腊肠狗。

杨寿民低头看看那条长条形的狗,再看看长条形的战友,点头说:“审美观真好。”

“少阴阳怪气的,铁皮罐头。”枝节虫说,“去给我开输送器。”

“我得给教官拿吃的。”

“吃的?”枝节虫拿左边的四只手去拍杨寿民的头,问,“他醒了?”

杨寿民乖乖站那里让他拍头,说:“你找别人给你开机器吧。”

“行了,你去吧。”

 

月球上,罗密欧在一个接收器前面转来转去,自从袁朗说要用他的身体之后,他再没“灵魂出壳”过。

张平在旁边看手表,说:“快点,不然让地球军发现这个能量波,问题可大了。”

话音未落,一条腊肠狗出现在那个机器里,看起来受了点惊吓,冲他们两个人“汪汪狂”叫。

罗密欧抱着腊肠狗冲到那个房间的时候,袁朗和吴哲正在聊天,袁朗的爪子还搭在吴哲肩膀上,靠很近在讲话。

旁边的摩尔斯兄在一闪一闪,很亮一个……呃,发光体。

“我说,”罗密欧放下狗,问,“现在怎么弄?”

摩尔斯说它换宿主的时候,辐射和电磁强度太大,罗密欧和袁朗都要回避。

吴哲看着他们,说:“待会儿见吧。”

“呃……”罗密欧犹豫中。

袁朗站起来,说:“待会儿见。”

虽然房间是全封闭的,张平说罗密欧还是再离开远点比较好。然后袁朗一个人搬个椅子,对着门坐着。脸上的测辐射涂料开始发烫,他的手轻轻握着椅子背,眼睛有点干,心跳慢慢快起来。这种感觉,不是不熟悉的,是害怕。袁朗也会害怕,很多时候,自己不能控制的情况下,他会害怕。他只是比别人更能保持平静和镇定。

房间里,摩尔斯兄在和吴哲说话:“我现在还没力气修复你的神经系统。也许下次我朋友来的时候,再换一下。”

“你能联系它么?”

“不能,不过它一定会来的。”

吴哲说:“它三天前才来过,再上一次是3个月前。如果它过3个月再来,地球和月球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。我不想,那个时候一直失忆。我考虑好了,谢谢你。”

“是我该谢谢你。”摩尔斯说。

吴哲坐到旁边的凳子上,头觉得疼。

 

袁朗觉得头疼,他克制住把自己的头往墙上撞的冲动。

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三个小时。

袁朗还在等,他听到里面一直有什么东西在抓爬着门。

他一脚踹了进去,然后看到吴哲倒在地上。袁朗抱起吴哲,想起来那个摩尔斯现在应该在狗身上。再转头,发现狗原来在门旁边,刚才袁朗开门的时候把它撞晕了。

旁边的蛋白质状的摩尔斯兄还在发电报:“我说,那狗太矮,开不了门。”

“吴哲怎么回事?”

“嗨嗨,别那么大声,狗耳朵对声音太敏感了。吴哲,我不知道,我一出来他就这样了。喂喂,那狗要去哪里?我控制不了它,救命啊!!!”

狗醒了,一路狂吠着跑了,蛋白质也慢慢变暗淡起来。

吴哲的生命体征至少还不坏,袁朗检查了他的心跳呼吸,略略安心了些。

然后罗密欧抱着那腊肠狗又回来了:“好了么?他怎么样了?”

摩尔斯兄终于又能发光了,说:“不知道,我们现在只能等着看结果。”

下一章

【士兵突击】【袁哲】罗密欧 4

评论(8)

热度(75)